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重磅
 

2019年7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享管理经验 推动共同发展

吉林化纤集团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二版)

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在会议致辞中指出,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吉林地区实现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吉林化纤作为省内重点老国有企业,通过转型升级,不断创造新的生机,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众多企业中的典范。中国企业联合会召开这次会议对吉林省来说非常重要,吉林省将为企业家们在吉林地区投资兴业提供便利条件。

邵宁作了题为《扎实推进技术创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吉林化纤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在当前的形势下具有重要的普遍意义,作为一家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有大企业、老企业,通过大力度的改革和管理,实施一系列针对性很强、能够发挥出自身优势的战略举措,在市场竞争中实现良性发展,这是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的。他重点从聚焦主业,扎实推进技术创新;改革体制机制,为技术创新打好基础;严格企业管理,为技术创新提供保障;发挥核心企业的作用,带动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四个方面总结了吉林化纤集团的发展经验。

朱宏任作了题为《以管理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吉林化纤集团坚持改革创新,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坚持“三化三结合”,提高企业竞争实力;坚持“四型”创新,增强企业创新动力,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鲜活经验。他强调,召开现场会,宣传推广和交流吉林化纤集团管理创新经验,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创新管理,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弼枢,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马毅,吉林省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姜国钧,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吉林省政府参事、长春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教授李政,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产业组织处处长匡佩远,金澳科技集团董事长舒心,城开(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延庆,国药控股吉林市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栾德刚也出席会议。

吉林化纤集团对企业的创新实践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分享。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作了《聚焦主业,开拓创新,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他从聚焦核心主业,推进技术创新,拓展产品谱系和价值;树立成事思维,推进管理创新,实现资源效率最大化;注重协同链接,推进营销创新,让产品与客户同步升级;强化引领保障,推进党建文化创新,让企业基业长青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吉林化纤集团创新发展的做法和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集团党委书记刘宏伟出席会议,集团副总经理岳福升,吉盟公司经理、党委书记孙小君分别作了《创新营销模式,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产业链共赢发展之路》、《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夯实企业竞争优势》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企业营销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做法和成效。同时,还书面交流了吉林化纤集团在精益管理、人才培养、班组建设、安全理念创新、党建文化创新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东华,作了点评发言。于吉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参会代表还深入到吉林化纤集团生产现场观摩、指导,人造丝、碳纤维、腈纶毛条自动化生产线受到极大关注,创新工作室、党员之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并通过文艺晚会共同鉴赏了企业文化,对员工精神面貌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本次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企业、部分中国500强企业代表以及吉林省、市企业联合会、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在全国范围内深入系统地推广了吉林化纤集团的经营管理创新经验,对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意识,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在总结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传播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探讨企业改革和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