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第四届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第四届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专刊
 

2019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略科技助力智慧警务建设 打造新一代公安智能化应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钱家俊

明略科技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在公安智慧警务建设领域,明略科技基于成熟的知识服务引擎、智慧语义引擎和自动化机器学习引擎,打造了一系列公安智能化应用,从根本上促进公安信息警务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上,明略科技智慧警务解决方案荣获2019年度中国信息化(智慧公安)示范实践奖,这是对明略多年在公安行业的技术实力和实践经验的双重认可。

明略的公安智能化应用产品包括基于知识服务的智慧搜索、关系挖掘、家族族谱分析应用、扫黑除恶专项智能化应用、禁毒专项智能化应用等,广泛地服务于全国各省市公安机关,取得了大量一线实战成果。

2017年5月,某市发生一起街头恶意打人伤害案件,嫌疑人打人后迅速驾驶他人车辆逃逸,公安机关一时难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最终,民警求助了明略的情报研判产品,短短5分钟便足不出户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关键情报,为抓捕直接指明了方向。

2018年10月,明略与某市公安局合作研发了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支撑研判系统,上线不久就快速立下战功,帮助市局合成作战中心识别和打击了一个套路贷恶意讨债团伙。

2019年初,明略为某省公安厅搭建了族谱系统。上线不久后,该地公安就在系统的辅助下抓捕了一个走私团伙的幕后老板。该嫌疑人具备比较高的反侦察意识,给公安机关办案带来不少困难。借助明略族谱系统,该地公安快速通过族谱关系分析筛查嫌疑人身份,分析其落脚点,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未来,明略将不断迭代新的技术和产品,加深行业理解,为公安机关提供更优质的AI和大数据服务,为建设智慧警务献力献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