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第五届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第五届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2019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一带一路”行动 深耕“一带一路”工程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康源

6月29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再次掀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热潮。

时间回溯到2019年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习近平指出,面向未来,我们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习近平强调,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我们要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第六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向纵深发展。

两个多月后的6月29日,还是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园区转型”为主题的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成功举办。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地方市县区领导及“一带一路”沿线31个国家的50多位政府官员、园区代表,以及央企、省属国企、大型民企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计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企业报》集团积极响应、认真践行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联合相关企业和机构,发起“一带一路”聚焦行动——合作公司启动仪式和“一带一路”深耕工程——重点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从2015年第一届峰会到今年已是第五届。5年间,数千家国内国际园区与企业参会,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的成长和成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城市经济发展、园区招商、政企共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