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第五届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第五届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2019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隆基集团总裁、北京中企隆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斌:

创新“工程+平台”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李瑞斌

今年年初,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省委统战部和工信厅等部门,首场走进隆基集团,对隆基集团的营商环境做了深度的交流,他们一致认为,隆基集团成为陕西亲与清的蓝本和典范。

隆基集团26年的坚守,26年的耕耘,以超前的理念,已发展成为拥有行政、开发、建设、金融、文旅、能源6大领域的综合性集团。集团以开发建设、科技能源、金融投资三大核心产业为发展主线,广泛投资于不同产业。集团形成以“创业大使”、“爱心天使”、“自强天使”为代表的创业隆基、爱心隆基、公益隆基,在西北地区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凝聚广大的政、商、学各界优质资源,一直致力于成为促进社会和谐和创造美好生活的中坚力量!

我们今天在这里主要是祝贺《中国企业报》和隆基集团联袂成立了北京中企隆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企业报》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管主办,以企业和企业家为报道对象的中央级媒体,是国务院国资委系统重要的新闻信息平台。依托央企、50万国企会员的影响力,是为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园区招商、特色小镇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服务的专业化智库型媒体。

5G、移动互联网的到来,给世界工程领域带来巨大变革。隆基集团与《中国企业报》共同成立的北京中企隆基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将秉承周商精神:大智若愚,上善若水;扛鼎如山,创造如虹;合作至友,分享至亲。

“工程+平台”以为用户解决问题为核心,具有四大功能:项目服务、公关推广、项目运营、交易支付。“工程+平台”以大数据做支撑,重塑工程领域新生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全球工程互联互通。“工程+平台”将涉足央企工程、国企工程、政府工程、“一带一路”国家大型工程各类投资工程等等,惠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将秉承合作至友、分享至亲,推动合伙人体系,“工程+平台”将成为工程领域专业、开放创业平台。

隆基人以梦想与青春,延续着隆基的昨天,经营着隆基的今天,畅想着中企隆基的明天!“工程+平台”的成功开发及应用,实现了工程和互联网两大产业的融合,成功搭建工程行业“双创”平台。“工程+平台”将重建工程领域的诚信体系,助力解决工程领域信息不对称、工程款拖欠、工程质量等诸多顽疾。5G、“一带一路”、中国制造等,给“工程+”产业带来了新机遇,“工程+平台”的诞生,掀开了工程与互联网崭新一页,将使工程在阳光下运行。

最后,祝我们国家早日实现中国梦,祝我们国家更加强盛,希望更多企业尽快加入“工程+平台”,享受到“工程+幸福”。

(本文根据李瑞斌在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