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园区 上一版3
第24版            园区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凸显四大优势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于2010年9月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2016年8月,经省政府关于廊坊市开发区整合方案的批复,与安次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并,整合更名为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高新区总规划面积95平方公里,下辖两个产业园,一是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园,总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二是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

区位优势

高新区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区南20公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心腹地,距北京、天津、规划建设的雄安新区中心区各60公里。周边环绕京台、廊沧、京沪、津保4条高速和津保、津保城际、京沪高铁3条高标铁路干线。

京台高速在高新区北部设置了两个出口,使高新区与京津时空距离缩短到黄金40分钟以内。高新区距首都机场、天津机场各60公里,距在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40公里,150公里半径内拥有天津、唐山、沧州、秦皇岛4座海港,形成了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未来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际联络线将在高新区设置高铁站。

行政服务

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规划建设局、国土分局、环保局、财政局、安监局、农村工作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局,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基础设施

高新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0亿元。龙脊、凤祥两条主框架道路、龙章等七条道路、连接市区与高新区的专用通道——廊坊第三大南通道已全线竣工通车,路网通车里程超过60公里。雨水、污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等市政管线全面铺设完成。

产业定位

高新区坚持以高标准规划为引领,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高新区的总体布局。

以高性能碳纤维为主的新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产业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

智能制造方面,重点发展高端通用装备、智能装备、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装备;节能环保方面,重点发展工业节能设备、环保除尘设备、大气污染治理设备、水处理设备、检测设备;现代服务业方面,重点发展以高新区为依托,服务京津、雄安新区的现代服务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