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仙桃: 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降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一向沉稳的付立新这回“有点反常”——近日,当他报出一组数据时,显得很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2018年,我们完成外贸出口8600万美元,比去年净增24.9%;上缴税收5000万元,比去年增长21.2%。”作为立新公司的董事长,付立新格外看重这份“成绩单”。“没有仙桃市里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我有再大决心也攻不下这山头。”付立新说。

据悉,立新公司投入了8亿元扩大规模,湖北仙桃市及时提供用地、协调融资,让立新公司实现了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加法”向“乘法”转变。“立新造”成了全球无纺布中高端市场不可或缺的产品。

自2018年以来,仙桃市就着手真金白银地为企业减负降本,让企业家们感受到“爬坡过坎”的动力。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11月,全市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累计9.5亿元,其中为工业企业降低成本8亿元。27家企业参与电力交易,降低用电成本2000万元。

此外,对于有技改意向或扩规意愿的企业,仙桃市也坚定不移地予以支持,加快推动项目资金、要素保障、服务力量等各类资源向成长型骨干企业倾斜,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新上优质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2018年1月至11月,全市用于支持企业实施技改补助资金达4100万元,其中争取省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专项资金2100万元、市级专项资金20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

眼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已在仙桃市成为一种特色和发展优势。各地各部门勇于打破“玻璃门”“旋转门”“迷魂阵”“太极阵”等壁垒,对企业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困必解,加快实行“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亲”“清”型政商合力奋进。2018年1月至11月,全市工业经济稳健运行:六大板块产值同比增长12.5%,重点企业发展支撑有力,工业用电量增幅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