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昆山: 23条新政促政府服务提速

来源:中国企业报  

新年开工第一天,江苏省昆山市发布《昆山市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出台了23条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政策,为企业和百姓送上暖心“大礼包”。

本次出台的23条措施,是对照世界银行以及上海和国内先进地区营商环境评价12项指标结合当地实践出台的,涵盖了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施工许可、纳税服务、报关通关、用水、用电、用气、融资服务、信息共享等10个方面工作,并在全国县级市中率先以《营商环境白皮书》形式对外发布。

根据要求,企业开办从3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从5个工作日提速到3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从50个工作日提速到30个工作日。

2018年,在累计削减237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昆山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向区镇下放,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就近办”。全市市场主体新增近7万户,创历年之最;全市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全流程平均办结时限提速35%;昆山市税务局实行智能审核,0.5小时即可完成新办企业套餐办理;“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占比达88.5%。

昆山市编办主任金琪指出,根据设定的目标,以“互联网+政务”的网上办结率达到98%以上;办理时间在省部门要求的基础上,再压减30%—50%。2018年,昆山市场主体新增近7万户,创历年之最,市场主体突破32万户,总数和增量均位居全省同类地区第一位。

昆山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组合拳”将进一步释放改革新动能。为企业提供无微不至的“保姆式”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政府”;优化企业个性服务机制,政府服务快速到位;“限时办”让企业少等待;全过程网上运行加速“无纸化”;全流程信息共享加速“便捷化”;全审批开放透明加速“可视化”;全环节信息监管加速“规范化”;全市域同步办理加速“一窗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