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南阳: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天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文朴是个70后,2007年他与两个合伙人投资100多万元创业,如今企业的年销售额达7000多万元。他说:“公司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政府的高效服务。”

据吕文朴回忆,在企业开办之初,南阳市相关部门就积极予以帮助,尤其是搁置几年的土地审批事项三个月便实现了招、拍、挂,“让我们少跑了不少腿,还省了一大笔资金。”吕文朴说。

如今,在南阳,企业重大事项集中现场办公已经成为新常态。近日,在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地办理着相关业务。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企业以往办理证照时“部门多次跑、材料重复交、办理时间长”等问题,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南阳市持续深化 “多证合一”改革,充分利用“多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全面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减材料,缩环节,优流程,压时间,为企业开设增便利,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建立健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和企业开办制度规范,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南阳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市本级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时间压缩至4天。企业登记时间不超过2.5天、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0.5天、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1天……

此外,南阳还开展了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今年,将着力推出5类20项62条便民办税措施,提出打造“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 “门槛低了,事好办了;推脱的少了,帮忙想办法的多了。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加速了实体经济的良性运转。”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由衷地感叹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