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铜川: 打造“金牌保姆”式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年来,铜川市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提出了“3450”审批时限目标,打造“金牌保姆”式服务。

陕西昊维工贸有限公司是铜川地区唯一一家纸箱包装企业,年生产规模8000多万套,最近受纸浆原材料上涨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占用较大,导致生产及还款资金出现暂时性困难。

陕西昊维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说:“生产处于半停产状态,因为原材料到不了位,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工行铜川分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困境后,主动上门对接,用抵押的形式发放续贷145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工行铜川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客户经理帖卫国:“我们贷款方面做这个还本续贷,为企业减少过桥资金,成本大约就是180万元左右,登记费和公证费方面我们给予企业减免,今年已为企业减免登记费和公证费。”

企业得到扶持的背后,得益于铜川市出台的《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工作方案,让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减轻企业负担。与此同时,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省出台最短的“3450”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开办和注销、4个工作日办结全部类型不动产登记、50个工作日完成企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核发。而铜川市王益区工商部门更是把开办注销企业的程序从工作日精确到了小时办理。

在营商环境方面,铜川市率先在全国地级市中实现财政、国税、地税融合服务窗口,形成“进一家门、办三家事、税企减负、多方共赢”的效果。同时,还推出两大类16项39条服务措施等众多营商环境新举措。

下一步,铜川市还将落实降低税费负担、降低人工成本、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21条具体措施,营造更舒适的政府服务环境、市场运行环境和企业发展环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