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徐州: 18条举措增强企业信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为营商环境建立的直接受益者,徐州营商环境建立的务实举措,让众多企业经营者自信心倍增。

刚刚正式营业半年多的江苏华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洋对此颇有感触,作为淮海经济区专业医疗器械供应链平台,公司的其中一项业务就是为入驻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多证联办”的一站式服务。原计划一期项目在2018年9月完成36家企业的入驻,结果7月就已圆满完成任务,目前入驻企业大多已开始运转。

为什么能提前完成企业入驻任务?李洋说:“公司在南京、泰州、苏州等地也设有分公司,一般是3个工作日拿到营业执照,而此番却只要1天就能拿到,企业入驻的速度大幅提高了。除此之外,对于企业在落地时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比如说,作为平台企业,经营面积普遍较小,按照原来的执行标准,经营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企业方可入驻,但得知南京、苏州等地采用的是60平方米的标准后,他们立即对相关标准进行了调整。按照原先的标准,只有20多家企业能够入驻,而调整标准后,36家企业得以入驻。”

而这一切均得益于去年徐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措施实、举措明,18条举措,满满的干货。

《意见》指出,着眼增强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重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要素供给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人文生态环境。

据悉,徐州将会连续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提升年”“深化年”活动,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基于对徐州市营商环境的充分认可,华宇医疗信心满满地提出了发展的“小目标”:争取年开票金额达1亿元,纳税金额1000万元,努力建成淮海经济区最大、最专业的医疗器械供应链平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