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贵阳: 一网通办助力“数谷”云上腾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企业足不出户,网上快速完成登记注册。重庆壹平方科技公司负责人敖健通过贵州省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的页面,完成异地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整个办理过程,只花费了三天。

“贵阳在企业注册登记环节已于2018年10月15日实现四个部门一网通办。把工商注册登记、税务税票的领取、印制公章和社保,综合到企业开办综合业务窗口进行一次提交材料,一次申请,一次办结。”贵州贵阳市工商局登记处处长黄筱茜说。

营商环境指数已经成为贵阳市的一张新名片。贵阳市的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从2017年全国第30位跃升至第14位,并因此荣获了2018年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2018年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等称号。

贵阳市市长陈晏表示,贵阳市通过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陈晏介绍,贵阳市结合实际创新实施了“六个一”的政务服务模式,即“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号、一扇门、一支笔、一次成”,具体来说就是依托一张电子政务外网和一朵“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云,构建全流程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使群众和企业通过一个唯一身份证号,只进一次政务服务网登录入口的虚拟门或政务服务中心的实体门,只填一套表格,便一次性完成业务办理。

2018年11月,贵阳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创新模式,被国务院办公厅作为典型经验予以通报表扬。

为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贵阳市相继制定了《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贵阳市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文件。

贵阳市作为中国“数谷”,经济增速连续5年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贵阳强力推动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做优做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初步建起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贵阳模式,最大限度实现了便民利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