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南昌: 向营商环境要效益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等,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尝试层出不穷。

“以前四五十天才能拿到退税,现在7天后就到账了。”费森尤斯卡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南昌市下放出口退税审批权。

该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很多数据都是手动录入,一旦出错还要来回修改。如今,只需要通过无纸化退税系统申报,海关和银行数据自动联网,由公司所在地的南昌市经开区税务部门审核,最快7天就能收到出口退税,企业资金流转有了保障。

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的稳步发展,得益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行动。据了解,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该区充分用好企情收储中心、企业大走访和“店小二”式服务三张名片,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服务,全力打造政策优、成本低、服务好、办事快的营商环境。

杨舒婷在红谷滩新区落户创业,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杨舒婷回忆,最初落户时,根据新区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除了在办证上给予便利措施,还给公司补贴房租、物业等费用,一年节省10万多元的成本开支。

通过开展“降成本、优环境”行动,南昌大幅降低企业税收负担,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得企业的“好日子”,让企业安心闯市场。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8年5月28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全市33个部门的188个审批大项、378个审批小项,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进行集中审批,有效压缩了审批环节和时间。

南昌市市长刘建洋表示,今年将重点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调整,该下放的下放,该清理的清理,同时对变相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整治清理,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