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昆明: 跑出效能提升加速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一张表申请、一个窗口收件提交,不一会儿便收到了窗口递出来的取件时间通知单。“此前,办这些事情往往要跑上两三天,现在当天就可以完成。”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服务区内,正在办理公司业务的何女士表示。

显然,有此经历的不止何女士一人。“在全国各地跑了那么多项目,能有昆明高新区这样效率的不多。”宇培昆明仓储物流公司投资开发的宇培昆明电商物流园项目在进入昆明高新区2.5项审批窗口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在企业多项非主审要件“缺项”的情况下实行缺项受理,最终项目在2.5项审批窗口受理15天后便开工。

据了解,昆明以优化审批体制为重点,2018年,昆明出台了《昆明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持续精简审批事项,通过53项举措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环节简、材料精、时限短、费用低、服务优、效能高的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此外,为了给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昆明还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制度,印发昆明市“十三五”公共服务清单,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增强。持续开展“减政便民”专项行动,开展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投资服务+党群服务”一网四中心为统领,实施“服务一条龙、办事跑一次、审批一颗章、政务一张网”,创新推进行政审批局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投资项目全程免费代办三大重点工作。

高效率和“亲民”的政府服务,也营造了一个更为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云南华尔贝光电科技公司总经理徐中选表示,昆明近些年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度,不仅让众多的民营企业享受更充分的发展空间,也向更多来昆投资的企业展示出昆明的开放形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