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2019营商环境十佳城市案例汇编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长沙: 政府硬措施提升软实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发展有困难,“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现场把脉问诊,真金白银帮到实处……种种惠企政策为身处湖南长沙的企业家送去了阵阵温暖。

2018年底,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长沙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九、中部第一,软环境指数居全国第二;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排行榜,长沙居第14位……

长沙营商环境“软实力”为何能迅速提升?这离不开政府持续创新推出的“硬措施”。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工业30条”、“人才政策22条”、科技创新“1+4”等系列政策,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为企业在长沙发展壮大提供更多“阳光雨露”。

从以前企业催着办到现在干部“主动办”,折射出干部队伍作风之变。一年多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来狠抓落实。具体到实际 ,长沙全市上下按照“四个一”(只上一张网、只看一张表、只进一个厅、最多跑一次)和“四办”(网上办、减证办、就近办、帮代办)的统筹部署,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将改革扩大到所有省级园区及国家级园区,突出为企业集成服务。

此外,为了营造出“亲”“清”的政商关系,长沙市政府早在2018年初就发布《关于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践行热情服务、业务精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店小二”精神,提供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三到服务”,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只让客商跑一次”等措施落到实处,极大地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了长沙软实力的不断提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