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6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报》中国企业营商环境调研获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中国企业报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能力、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突破口。近年来,我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放管服”,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2018年我国营商环境排名从全球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大幅跃升32位,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今年以来,我国简政减税减费力度、市场监管规范化透明度、政府服务质量效率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力度均大幅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迸发,全国各地各区域掀起了营商环境改革的热潮。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从2018年5月开始,《中国企业报》集团持续两年时间,分赴全国100个地市、近1000个县区和园区,深入一线采访调研和产业服务,并于2018年发布了两批“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榜单。2019年,《中国企业报》集团再次组织调研小组分头深入地方一线,进行营商环境实地调研,为“2019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第三批)”榜单遴选工作做好准备。

贵州贵阳推行“一网通办”,助力“数谷”云上腾飞;宁波实施一系列政策“组合拳”,让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而在江西宜春,政府紧扣“精准”和“深入”两个关键词,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山东泰安则将创新体制机制、实现机构改革的“硬件组装”与“放管服”改革的“软件升级”良性互动;江苏昆山推行23条新政促进政府服务提速;还有新疆石河子,减税降费改革让企业获得红利满满……在营商环境调研中,一大批城市脱颖而出,他们的典型经验和创新精神值得全国各地学习和借鉴。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至第七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