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综合
 

2019年6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 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崔颖 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在中欧智慧城市与技术创新论坛上,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魏立国(Philippe Vialatte)、欧盟委员会地区总司特别顾问罗纳德·霍尔(Ronald Hall)博士、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付安仕(Alexander Fowles)等中欧政府、企业及机构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已连续在成都举办13届,已成为我国西部与欧盟成员国之间重要的科技经贸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

当天,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正式启动。成都高新区将深入对接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深化与欧洲区域的全面合作,推进中国—欧洲中心建设成为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来自德国路德维希堡、意大利罗马、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多位欧洲城市政府和机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表达了加入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建设意向。

2017年启动的中国—欧洲中心,已成为成都国际化合作的标志和名片,截至目前,已有德国巴伐利亚州成都代表处、英国纬图亚太总部、挪威Opera 中国区总部、法国Sigfox物联网公司、亚马逊国际创新中心、德国签证中心等40余家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构、研究机构、企业入驻。今年3月,西部首个涉外集成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自贸区政务服务大厅在中国—欧洲中心2楼启用。

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平台将助力中欧城市间进一步深化合作。该合作项目是在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指导下正式启动的中欧区域政策对话合作机制的官方项目,负责推动该机制下中欧案例城市在可持续城镇发展、互联互通、智慧城市、技术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升级、低碳发展与能效提升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务实合作与具体项目对接。

论坛现场,欧方代表围绕蓉欧合作积极建言。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魏立国(Philippe Vialatte)表示,近些年来,中国在技术创新及研发方面进展很快,欧盟希望与中国尤其是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一起进一步关注可持续城市发展。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成都高新区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蓉欧+”战略,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