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特刊 上一版3
第24版            特刊
 

2019年6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内外名家大咖齐聚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峰会

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6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80位“一带一路”沿线园区运营管理负责人、50余位世界各国驻华官员将出席

来源:中国企业报  

拟出席的部分领导、嘉宾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

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

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

拟出席的部分央企负责人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

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权礼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

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

2019年6月29日,《中国企业报》集团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本届峰会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园区转型”。

本届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峰会将邀请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央企及省属国企负责人,大型民企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地方市县区领导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位政府官员、园区代表等,面对面共同交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据介绍,2018年,《中国企业报》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国开展调研活动。并于2018年7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企业园区共赢”为主题,举办了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和《2018中国园区创新力100强》、《2018中国园区成长力100强》。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落实中办国办文件对《中国企业报》提出的调研和宣传任务要求,从2018年5月开始,《中国企业报》集团决定,持续两年时间,分赴全国100个地市、近1000个县区和园区,深入一线采访调研和产业服务。2018年集中两个阶段进行了40多个地市、300多个园区的调研走访,并发布了两批“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榜单。

2018年1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再次强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中国企业报》集团再次组织调研小组分头深入地方一线,进行营商环境实地调研,同时为“2019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第三批)”前期榜单遴选工作做好准备。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第六年。2019年4月25日,我国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放管服”,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2018年我国营商环境排名从全球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大幅跃升32位,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今年以来,我国简政减税减费力度、市场监管规范化透明度、政府服务质量效率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力度均大幅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迸发。

产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依托,也是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先锋力量。面对新的的发展形势和机遇,如何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供给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仍然是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发展的重要课题。因此,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的主题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园区转型。

据悉,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从2015年第一届峰会到今年已是第五届。5年间,数千家国内国际园区与企业参会,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的成长和成果,为中国城市经济发展、园区招商、政企共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