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特刊
 

2019年6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助推企业园区共赢

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精彩回顾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8年7月22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企业园区共赢”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中国营商环境发展新模式,促进企业与园区多赢发展。这是首次由各级政府代表、产业园区负责人、院士专家以及央企、地方国企、优秀民企各类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企业营商环境优化的峰会。本次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CABC)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和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为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致辞中表示,值此重要时期,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对我国产业园区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产业园区“走出去”广泛深入地开展“一带一路”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开幕词时指出,本次大会发布《2018中国产业园区营商环境报告》,这是《中国企业报》集团积极响应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于2018年走进全国范围内多个地方城市、企业园区及辖区内企业,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进行深入采访与调研后形成的研究成果。《报告》为各地园区提供了可借鉴的标杆。

各级政府代表、产业园区负责人、院士专家以及央企、地方国企、优秀民企各类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和《2018中国园区创新力百强》、《2018中国园区成长力百强》的发布。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联原执行副会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冯并发布《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获得《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的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冯并在《2018年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发布情况说明》中提到,2017年,“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双双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9月25日,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随后中办和国办又印发了分工方案,其中涉及中国企联的重点任务有十项,对《中国企业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企业报》常务副总编辑曾永青发布《2018中国园区创新力百强》、《2018中国园区成长力百强》名单。

2018年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5号文件的第一年,全国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刚刚开始,正逐步走向深入。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主席吴昀国在闭幕词中回顾了本次峰会关于全国营商环境优秀案例的调研经历。他指出,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的文件精神,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分工方案》(中办国办[2018]-4号)的文件部署,落实文件中对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报》提出的调研和宣传任务要求,《中国企业报》集团决定,持续一年时间,分赴全国100个地市、近1000个县区和园区,深入一线采访调研和产业服务。本次峰会发布的全国营商环境优秀案例就是以上调研活动的阶段性成果。

主要成果

●《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发布

●《2018中国园区创新力百强》发布

●《2018中国园区成长力百强》发布

●《中国企业报》集团首批产业服务工作站授牌

●《中国企业报》集团牵手合作伙伴共赢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