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综合
 

2019年6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江供电公司: 迎峰度夏工程完成过半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随着晋江110千伏池店变10千伏华盛线浯潭税务配变改造工程的竣工送电,浯潭税务配变由原来的315千伏安增容至630千伏安,有效地缓解了浯潭村的供电压力。这是晋江供电公司今年完成的第20个迎峰度夏项目。截至目前,该公司迎峰度夏工程完成率达50%。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安全可靠,晋江供电公司立足配网现状,早筹划、早部署,针对本地电网负荷幅度上升趋势,提前预测电网网架及配网上存在的风险,并结合该公司现状,从确保安全生产、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提高配网管理水平、实施精益需求侧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提前制定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力保用电高峰电网供需平衡。

为确保各项工程在用电高峰来临之前按时保质完成,晋江供电公司通过集中精力抓前期、抓开工、抓进度、抓设备、抓安全、抓质量,严格按照内控里程碑计划安排督导工作。针对迎峰度夏工程投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该公司采取日汇报、周督办、月通报的措施对进度进行管控,提高施工效率。同时坚持适度超前原则,从优化电网结构、解决线路超重载、满足负荷增长需求、低电压台区改造等方面着手,优先对这些线路进行改造、负荷转移。并针对部分超负荷运行台区,通过合理的调整用电负荷,对台区进行增容改造或者新增台区割接负荷。

据悉,2019年晋江供电公司将投入2120.7万元,配套完成40个迎峰度夏重点项目,共涉及11回10千伏馈线,改造线路长度12.146公里。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增容布点21个台区,增容改造10个台区,增加变电容量11855千伏安,改造低压配变台区32个,着力解决迎峰度夏期间变电站主变、10千伏馈线及公用变超重载、新增负载、局部区域供电“瓶颈”等问题,提高设备及线路运行能力及供电可靠性。 (陈锦铭 黄玉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