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天津报道
 

2019年5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河英才”计划 以诚意展现城市胸怀

来源:中国企业报  

魏彤

又是一年的世界智能大会,此时,距离“海河英才”计划出台已经整整一周年了。

2018年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发布了两个政策,即智能科技产业扶持政策、“海河英才”计划。“海河英才”计划发布后,天津随即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城市,无数外地人涌入这里,各区的行政审批大厅通宵工作。但是,服务大厅还是被人挤爆了,于是政策不得不第一次调整,先从线下排队,再到落户申请一点点打上补丁。一年过去了,“海河英才”计划到底为天津引来多少“英才”?这些“英才”,又为天津带来了什么?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公布了答案。从2018年5月16日至今,天津引进各类人才156000人,平均年龄31岁,其中学历型人才89000人,资格型人才67500人,技能型人才、中高级技师89000人,急需型人才2224人。高端人才中,现已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共24位,引进博士、博士后等青年人才900余位。

一年前,当政策出台,全国各地,特别是京冀等地年轻人蜂拥而至天津落户时,老天津人曾一度担心,这座城市用最大诚意引来的新天津人,是否只是为了住房、医疗、教育等资源,而不会为正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滚石上山的天津作出实质贡献。但是,一年来,天津以全部热忱为海河英才们所作出的努力,让那些前来落户的人们实现了“既来之,则安之”。如市人社局发布《关于支持“海河英才”自主创业的政策措施》,将符合“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引进条件,在津落户5年内自主创业的学历型人才纳入创业扶持对象。此外还深化对“海河英才”的后续服务,为人才提供集求职、档案及社会保障管理、组织关系、职称评审、配偶子女就业等系列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海河英才”专场招聘活动的成效,为天津市各行各业引进各类人才架桥铺路。

在全国愈演愈烈的抢人大战中,天津正是因为用最大的诚意,栽下了“梧桐树”,才引来了世界各地的“金凤凰”。这是一个城市的胸怀,也是她向前发展的希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