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品鉴
 

2019年5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陈求新 笔墨融情

——陈凯作品赏析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朱莉

望月怀远45x45cm
版纳印象138x68cm
李家山写生45X68cm
崂山北九水写生45X68cm
王渔洋诗意图 68×136cm
双桥镇雨后68×68cm

人物介绍

陈凯,男,1977年生人,祖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现为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国画教师,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培训导师,中工央美联合会会员,山东省美协会员,武汉市美协会员,山东美协当代水墨艺委会委员,山东鲁艺书画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安徽省文房四宝协会理事,雄安新区丹青书画院理事。

陈凯幼年便喜爱绘画,高考顺理成章报考了山东省艺术院校,在艺术学院师范系就读的四年间,陈凯如饥似渴地学习、临摹、写生,对自己的绘画技艺提高很大,自觉受益匪浅,2000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4年考取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国画山水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山东美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著名山水画画家张志民(张大石头)先生。2007年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13年陈凯考取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师从中国美协理事、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著名山水画家陈平先生,2016年获美术学博士学位。

多年的专业院校学习加上陈凯自己的细心揣摩,形成了他特有的绘画风格,既很好地传承了传统绘画方式,又融入现代绘画技巧,融古汇今,构图规整,笔墨浓淡自如。他的多部绘画作品及文章发表于《中国书画》、《美术大观》、《书画世界》、《美术观察》、《美术报》、《中国企业报》、《齐鲁情》杂志等专业艺术核心期刊及国内各大具有影响力的报刊、杂志。绘画作品被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纪检委、香港《大公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韩国首尔艺术大学、韩国清州大学和日本艺术学院等各大政府机构、大学及艺术团体收藏。

作品参展及获奖情况

2006年三幅作品入选山东省高等艺术学院美术作品大赛,并分获一、三等奖;

2010年《运河清秋》入选中国国际孔子艺术节文化书画展,获首届“孔子艺术奖”;

2014年作品《文心画意》参加美术学博士绘画作品展;

《齐鲁风韵》参加2014年山东省实力派青年书画家精品展;

2015年参加山东省“学院实力派”硕博翰墨联展;

2015年作品《同学》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2013级美术博士绘画作品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