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2019中国品牌影响力
 

2019年5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药集团: 砥砺前行,迈向后千亿,逐梦五百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

广药集团源自公元1600年创办的陈李济,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旗下超过百年历史的企业10家, 除了“陈李济”外,还包括“中一”、“敬修堂”、“采芝林”、“王老吉”、“星群”、“奇星”、“潘高寿”、“明兴”、“光华”;获得中华老字号认证的企业12家,除上述10家百年企业外,还有“何济公”和“健民连锁”;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件,分别为星群夏桑菊、白云山大神口炎清、王老吉凉茶、陈李济传统中药文化、潘高寿传统中药文化、中一“保滋堂保婴丹制作技艺” ;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件,分别是“广药集团”、“白云山”、“王老吉”、“陈李济”、“中一”、“抗之霸”、“潘高寿”、“天心”、“何济公”、“奇星”。其中, “王老吉”品牌价值高达1080亿元;“白云山”品牌价值评估为280亿元,位居全国药品品牌前列;拥有400多年历史的陈李济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2018年,在5万名广药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广药集团围绕“2018创新增效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持创新驱动,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位居2018中国企业500强第165位,比2017年提升6位,是广东21家千亿企业之一,连续第七年蝉联“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一位。上市公司“白云山”入选了国际资本风向标MSCI指数,受到资本市场关注和认可。

广药集团努力提升发展质效,形成了“时尚中药”“仿创化药”“生物医药”“商业物流”“医药养大医疗”五大特色产业,以及“红色基因”“长寿基因”“创新基因”等三大基因为代表的鲜明文化。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广药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在博鳌论坛和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接见了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陪同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调研神农草堂,对广药集团的发展以及与甘肃的合作表示肯定;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先后到梅州王老吉原液提取基地和诺诚生物制药指导工作;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调研梅州王老吉原液提取基地。国家、省市领导的亲切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广药人。

2019年,广药集团的发展主题是“风控增效,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在经济新常态、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行业政策的多重作用下,我国医药行业正处于加速转型的风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广州市委“1+1+4”工作举措为广药集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2019年,广药集团将按照广州市委书记的批示,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科技创新、深化企业改革,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八字方针,提出了 “风控增效年”的工作要求,围绕市场、质量、市值,在“巩固”上下功夫,顺应新消费、发展新产业、开拓新市场,打造优质优价产品群;像爱惜生命一样守护质量,要求任何企业任何发展都不能以牺牲质量和安全为代价;做好信息流的4R市值管理,增强国有资本价值创造能力。坚持突出产业特色和鲜明文化,全面落实“风控增效年136工作措施”,即围绕“风控增效年,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主题,做好“产品经营、资本运营、虚拟创赢”三大经营模式,抓好“人才为本、时尚引领、科技支撑、文化塑魂、管理制胜、党建聚力”六个工作重点,不断提升集团“后千亿”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冲刺世界500强。

(广药白云山供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