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5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投资创业热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郝兆临

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从“一审一核”到“审核合一”,企业开办时间从4.5个工作日到1.3个工作日……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仅让企业和百姓有了沉甸甸的获得感,更让广西南宁、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银川等城市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

近年来,全国各地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路上,不断释放着独特的吸引力。如南宁率先实施多项不动产登记改革,形成“南宁样本”,并将在全国推广。此外,南宁还在全国率先实现多事项“零材料”“零跑腿”“零见面”,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呼和浩特不仅大力推进“信用呼和浩特”建设,全面实施双公示制度,而且专门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项目投资开辟绿色通道,尤其在优化纳税服务环境方面,全市办税窗口全面实现“五个一”便民办税目标。而银川更是把2019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年,在制度创新、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着力破解制约银川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