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综合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区构筑核心优势 培育网络安全领军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C3安全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作为国内最受瞩目的年度会议之一,“ C3安全峰会”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C3即“网际空间Cyber、云Cloud、通信Communication”,寓意“立体、可控、可视”的安全新机制,逾千位专家深入探讨5G安全、身份安全、物联网(IoT)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威胁情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前沿核心议题,倡导建立全新的安全数字世界。

在本届C3安全峰会上,来自网络信息安全的业界领袖们,不仅全面介绍了5G产业互联网安全趋势,更通过专场论坛的形式,深入分析5G移动终端安全、物联网安全、工控安全、IoT、智能家居,展示5G网络所建立的全新业务场景、全新的信任模型和5G端到端的威胁治理全貌。

《中国企业报》记者在当天的峰会上了解到,继在成都高新区落户亚信安全总部后,亚信科技在本届峰会期间宣布,正式启动5G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携手成都高新区共建国内一流的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讯龙头企业和相关院校,形成涵盖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的生态体系,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加速发展。

作为全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重要区域,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是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拥有西部首个信息安全产业专业化园区,建有国家级信息安全测试与培训公共服务平台。2018年,成都高新区网络信息安全产业营收近130亿元,聚集相关企业120余家,已形成以亚信安全、卫士通、绿盟科技等为代表的企业集群。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为推动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成都高新区专门成立了“成都高新区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业界共治理事会”,构建了由政府、企业界、行业机构、行业专家等多方参与、共同治理推进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市场主体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营造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加快本地关键产品和系统的推广应用,构筑竞争优势,助力早日建成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