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公司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砥砺奋进铸品牌 奋勇争先树形象

——记中铁四局一公司襄阳汽车试验场项目经理蒋仰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承智 艾雨阳

蒋仰杰,共产党员,高级工程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参加工作十六年来,先后参与了禹阎高速、邵怀高速、合宁铁路、岑兴高速、合肥枢纽铁路等大型道路工程建设。他做事踏实、技术过硬、善于管理,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在道路工程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襄阳汽车试验场始建于1985年,是目前全国功能最全、服务最好、设施一流的现代化汽车试验基地。因其运行已到达高度饱和状态,无法满足试验需要,东风汽车试验场(国家检测中心)启动试车场扩建项目,项目地址位于襄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现已建襄阳汽车试验场东侧。

精心组织克难关

2017年8月,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襄阳试车场扩建工程,这是局、公司品牌类工程,事关企业形象。经过该公司领导慎重考虑,决定委派经验丰富、成熟稳重、素质过硬的原安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经理蒋仰杰担此重任,自任中铁四局一公司襄阳试车场项目部项目经理以来,蒋仰杰凝聚项目全体员工力量,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严谨的态度深化管理流程、规范工程建设,为打造公司试车场品牌形象注入了新的活力,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环保、水保,文明施工要求高的综合情况,项目部在构建合理高效管理团队的同时,制定了安全先行、质量为基、进度保证、发扬品牌的十六字工作方针,为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确定了基调。

襄阳汽车试验场的施工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同时面临着施工压力大、工程规模大、施工难度高、施工时间紧等一系列难题。面对诸多难题,蒋仰杰指挥项目全体员工提前规划、精心组织,在技术攻关、施工管理、安全质量、风险把控等方面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保证工程顺利开工,其速战速决的态度受到业主的好评。

襄阳汽车试验场扩建分三期和四期两个工程阶段,三期工程占地75.41万m2,工程建设所需用地37万m2,其中动态广场直径达304m,纵坡0.3%,横坡0%,工程面积大,施工精度要求高,平整度控制难度大,为确保工程质量,蒋仰杰严格要求项目员工和施工队伍,督促拟定“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施工方案,同时以身作则,积极到公司其他试车场项目学习先进经验并多次召开专题会,将先进经验传递到每一个施工队伍中。性能路、模拟高速公路弯道采用曲面设计,传统的路面摊铺机械设备无法满足精准的施工需求,在大家左右为难之际,蒋仰杰立即上报公司,说明实际情况,从公司获得设备信息后,亲自追踪设备实时情况,几经辗转和多次洽谈,最终成功引进先进的曲面摊铺设备,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供了保障。

科学管控赢赞誉

襄阳汽车试验场扩建项目最大的难关在其38种特殊道路的建设,特殊道路种类多,部分道路在目前国内已建试车场中没有可供参考的参数及工艺。对此,蒋仰杰查阅大量工程资料,结合个人道路施工经验,形成初步预想方案,随后邀请知名专家和富有经验的现场施工人员多次商讨,形成了具体施工方案并上报公司审批。

由于项目施工现场位于城市区域,市环保局对工地环境治理要求十分严格。施工现场路基施工、石灰、沙石运送作业等,极易形成工地扬尘,针对环境的治理,蒋仰杰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标准执行。工程废料专车处理、多辆洒水车轮流路面喷洒作业以及安装进出场车辆专用洗涤机等。在这些措施的有效施行下,经安徽环保机构评选,项目部2018年荣获安徽省3A级环保工地称号。除此之外,在蒋仰杰的带领下,项目部被局评为2018年“幸福之家”项目、项目部荣获局2018年“安全标准工地”称号、公司2018年下半年劳动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以及在建设单位举办的 “安全标准工地”、“文明工地”评选活动中,项目部被评为“安全标准工地”、“文明工地”。看着墙上那一面面锦旗,蒋仰杰开心地笑了,他深知,襄阳汽车试验场,是局中标的又一大型综合性汽车试验场,项目开工至今,先后经历了环保停工、恶劣天气等困难,现终迎来良好的局面,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蒋仰杰将带领团队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续写试车场品牌辉煌,为实现区域滚动发展而不懈努力 。

十六年来,蒋仰杰在实践中不断打磨自己、提升实力,其一丝不苟的积极工作态度感染着他人。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春夏秋冬,四季变换,每个季节都有其最美好的风景,在这片工地上,蒋仰杰的拼搏进取又何尝不是一处独特的美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