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中国招商
 

2019年5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天津32项措施 扩大对外开放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天津市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显示,天津将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并明确了未来五年内将实施的32条措施以及责任单位。

第一,以更大力度开放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支持外商独资银行,支持在津设立外资保险公司,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等。第二,进一步扩大服务业重点领域开放。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津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等。第三,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港口环境。高水平建设中国(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实施覆盖船舶抵离、港口作业、货物通关等口岸作业各环节无纸化和电子化,全面实施“先入区、后报关”监管模式等。第四,高标准建设营商环境。搭建全市统一的“政务一网通”服务平台,依托政务服务网开发建设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限制”入驻,大力推进“照后减证”等。

重庆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紧紧围绕“鼓励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以“增加优质品种、提升制造能力、补齐平台短板、优化产业布局”为抓手做强做优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国际化步伐积极参与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分工,通过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和研发水平。大力实施标准化和品牌化战略,培育生物医药产业新动能,全面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

《意见》提出了四大任务:一是生物技术药走前沿化、科技化之路;二是医疗器械走智能化、融合化之路;三是化学药走高端化、绿色化之路;四是中药走现代化、特色化之路。

《意见》还提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龙头企业,围绕跨国企业、央企和国内细分领域排名前十的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带动效应。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