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文摘·通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文摘·通航
 

2019年4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外航空小镇的特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航空小镇的历史,最早起源于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出现了大量废弃的军用机场,而飞行员人数也由于战争的原因急剧增加。充足的机场资源和飞行员基础促进了航空小镇的出现和发展。目前全球大约共有600多个航空小镇,其中美国有将近500个,其余则分布在欧洲、澳洲、南美等地区。

美国

航空小镇是美国百年通航文化的积淀,尽管小镇各有特点,但都存在着很多共性的基础条件,除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外,还必须建有飞行所需的各种设备,飞行与居住的结合是美式航空小镇的核心价值。其中最具代表性也是规模最大的“航空小镇”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Spruce Creek。小镇机场属私人所有,拥有一条1220×54米的跑道,驻场400多架飞机,每年起降25000架次,每天就有约68架次飞机起降,围绕机场布置的航空小镇约有1300个住户。飞机在降落后可以直接入户,进入个人机库之中。

欧洲

位于欧洲的航空小镇则更为突出飞行元素。法国Village Aeronautique de la Boissiere是欧洲最小的飞行社区,仅有一条550×30米的跑道以及4间机库。比利时Amougies飞行社区仅仅建设了7间房屋,而作为即将替代Amougies飞行社区的Gravity Park将在周边扩建40到50间木屋式的节能住宅。而在荷兰的马祖里小镇,开发了27幢房屋。可以发现,欧洲的航空小镇,住宅并不是重要的构成元素,更多的是作为纯粹的飞行用途。

澳洲

澳洲则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环境,发展出以旅游休闲为主的航空小镇。例如新西兰皇后镇机场航空小镇位于新西兰南岛,紧邻瓦卡蒂普湖北岸,是典型的旅游目的地支线及通航机场,拥有一条1800米长的跑道,规模约8平方公里(含机场),周边分布高端度假酒店、高尔夫球场、葡萄酒庄园等旅游度假功能,有众多小通航公司运营雪山冰川户外探险、大湖空中观光等项目。

南美洲

南美洲最具代表性的航空小镇坐落在巴西。巴西地理复杂、人口稀少,公路铁路并不发达,于是在欧洲兴起的飞天热很快被殖民者们带到巴西,并在这里蓬勃发展至今,形成完备的航空制造产业链,其中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全球继波音、空客之后第三大民用飞机制造商。Sao Jose dos campos航空小镇有着浓厚的工业气息,是巴西的航空制造重镇,全球支线航空霸主E190的家乡。

(本版资料来源:中国通航网、浙江在线、河北新闻网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