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营商环境
 

2019年4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总署 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来源:中国企业报  

据报道,海关总署将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企业和消费者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自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将为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2250亿元。

上海海关关税处副处长徐能:截止到4月14日,上海口岸共减进口环节增值税近24亿元。此次增值税下降进一步改善了营商环境,刺激了商品的进口,减轻了企业的税负,也有利于刺激国内消费的增长。

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徐海澜说,企业从中获益的同时,降税政策利好也将最终传导至跨境消费者。“像我们跨境电商今年海外商品的采购要达到300亿元,未来3年要达到1000亿元。每年给我们带来的降税在两个亿左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