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国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国资
 

2019年4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营造健康阳光电商生态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易派客启动供应链阳光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石岩

易派客供应链阳光行动启动
易派客平台产品种类齐全

4月18日,中国石化工业品电商平台“易派客供应链阳光行动”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建设启动会在京举行。易派客供应链阳光行动于当日正式启动。这是中国石化易派客电商平台继去年推出国内首个工业品企业及产品评价标准——易派客标准之后,在推动现代供应链建设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对全面营造健康阳光的工业品电商生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让企业消费得明白放心,易派客实现快速成长

易派客快速成长,2018年平台交易量2862亿元,超前几年交易量总和。易派客是2016年中国石化推出的工业品电商平台,对内服务中国石化,对外为社会企业提供采购服务、销售服务、金融服务和综合服务。截至2018年年底,平台累计上线商品401万种、上架单品5030万个、注册用户超16.6万个、交易金额4835亿元。其中, 2018年交易金额2862亿元,日均交易金额11.3亿元,同比增长117%;外部市场服务规模1356亿元,同比增长5.7倍;在线支付1078亿元,同比增长174%;自2018年3月商业保理公司成立以来,提供商业保理融资服务29亿元。2019年一季度,平台交易金额1421亿元,同比增长95%;外部市场服务规模935亿元,同比增长153%;在线支付347亿元,同比增长40%;提供商业保理融资服务24亿元。

据介绍,作为本次启动会的主题,供应链阳光行动就是要倡导关联方企业更加注重供应链的阳光透明,倡导关联方采购标准化、制造数字化、物流透明化、信息互联化,让更多企业、更多产业链加入进来,真正实现工业品生产制造以及供应链阳光透明。

发布会上,来自各方的嘉宾对易派客供应链阳光行动的启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改革局副局长林庆苗表示,希望易派客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采购标准化、制造数字化、物流透明化、信息互联化,高效协同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打造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健康阳光的世界一流工业品电商平台。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表示,易派客将坚持标准引领,依托易派客标准,加快构建更加科学、高效、健康的工业品评价标准体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坚持阳光诚信,探索建立共享可视、安全可信、永久可溯、阳光透明的现代供应链,促进供应链上下游资源协同,形成供应链优化和价值链增值的新动能。

大全集团总裁徐翔表示,通过参加易派客供应链阳光行动,不仅实现了订单制造全程可视化管理,推动了大全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也通过信息互联共享,为客户创造了价值,实现了共赢发展。

布克哈德压缩机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丹尼尔·席林格表示,易派客供应链阳光行动的理念与布克哈德的电子商务战略十分契合,有利于推动布克哈德与易派客以及中国石化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布克哈德将积极地参与易派客供应链阳光行动,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融入全球商业领域。

行业领跑,获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在启动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资委、工信部等领导参与见证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启动仪式。易派客平台于2018年推出易派客标准(ES),聚焦法人信用认证、产品质量评价、履约动态考评、市场业绩表现,对企业及工业品精确评价、精准画像,已形成了一套全方位、多维度的工业品电商综合评价体系。4月9日,易派客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工业品电商领域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未来,易派客将依托易派客标准,建成工业品评价标准创新服务平台,发挥标准“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工业产品质量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树立行业标杆、产品标准、市场标尺,助力制造业提质升级,以标准化手段带动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表示,希望易派客在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的过程中,更加贴近产业标准化新需求,构建多方参与新机制,搭建标准化工作新平台,推动工业品电子商务实现新发展。同时,易派客要发挥好标准的“引领”作用,以标准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好标准的“联通”作用,开展中外标准比对互认、相互兼容,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发挥好标准的“规制”作用,营造“知标、用标、守标”的良好氛围,打造工业品电商良好生态。通过创新基地建设,加快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开启电商新模式,

国际业务突飞猛进

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交易额达175亿美元。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汇聚全球采购商超1万家,供应商超1200家,商品近万种,业务范围覆盖美国、巴西、德国、俄罗斯、印度等104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等多个工业品领域,交易金额达175亿美元。

易派客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贸易服务金额超46亿美元。易派客积极遵循“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跨境电商功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共计125家供应商、141家采购商建立合作。截至目前,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实现“一带一路”沿线企业间的工业品进出口贸易46.6亿美元,占平台贸易总量的26.6%。

易派客推出全球精品馆,开启B2B2C电商新模式。易派客首批全球精品馆于2018年12月在中国石化北京方庄、西苑两座加油站正式开业,来自德国、瑞士、意大利、美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工业精品推向市场。全球精品馆APP也已上线各大移动端应用商店。未来,易派客将优选全球资源,不断丰富平台商品,扩大线下精品馆布局,为C端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消费体验。

易派客推出商旅服务,助力企业优化差旅成本管理。易派客于2019年1月31日正式上线易派客商旅移动应用客户端,为平台用户提供企业商旅+行程定制的一站式商旅贴心服务。作为易派客综合服务的一部分,易派客商旅服务具有安全高效、合规透明、性价优良等优势,助力关联方优化差旅业务管控流程、节约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是构建易派客电商生态的重要举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