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综合
 

2019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领开疆拓土的勇士 燃烧青春的激情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徐晨晨 耿标

舍小为大 无私坚守奉献

2013年,全国最长的湖底隧道、武汉市重点工程——东湖通道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曾小勇时任该工程的生产经理,面对复杂困难的施工环境与紧迫严格的施工履约目标,他果断放弃无数个假日,带领兄弟们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

2015年刚刚新婚的曾小勇由于放心不下项目施工进度,快速简单的举办婚礼后,马上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皇天不负有心人,12月28日,东湖通道顺利实现通车,项目得到参建各方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他本人也荣获了2015年中建三局二公司“突出贡献奖”。

迎难而上 终获硕果累累

2016年初,基础设施工程公司承接了十堰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任务,由于首次接触地下管廊的建设,无任何经验可借鉴,地质条件也尤为恶劣,曾小勇一来到项目就面临层出不穷的问题:征拆困难、规划调整、施工战线长远分散、山区地质环境复杂……加上隧道施工与普通房建不同,在狭小的空间内作业,采用传统现浇施工效率低下,施工质量得不到保证。为了提高效率,保证优质履约,他带领项目团队开启了“5+2”“白加黑”的刻苦钻研,一起查阅各种文献资料,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提前解决外部沟通问题……苦心人天不负,项目团队的拼搏和付出结出了硕果。很快,项目团队编制的《管廊隧道内部结构预制拼装施工技术》问世,项目团队的这一成果也荣获局级二等奖。

为加快施工进度,曾小勇带领项目团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先后编制了《多舱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一体化内外钢模台车施工工法》、《多舱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关键施工技术》极大推进了施工进度,其发明的《一种基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管廊支撑结构》、《一种钢模台车锯齿形端头模板装置》也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曾小勇靠着顽强毅力和团队的支撑,克服着PPP项目建设中的诸多困难。对内,他推进施工生产、狠抓质量安全、重视科技创新、注重商务策划、加强团队建设、打造品牌形象;对外,他克服征拆困难、创新管理模式、解决施工战线长远分散、山区地质环境复杂等问题,最终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并顺利竣工验收。

苦心人天不负,在项目团队拼搏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累累硕果。

以身作则 展现铁血柔情

在工作中他是严师,在生活中他则是益友、是兄长,从员工的衣食住行到感情状态,事无巨细他都时刻关注着。

在山城十堰,寒冷的冬天呵气成冰,他以身作则每天坚持带领大家晨跑一小时,打造大家强健的体魄;炎热的夏季他带头慰问一线工友,酷暑中亲手为他们递上一份清凉。在业余时间,他经常带领大家进行户外团建活动。

今年,已是曾小勇参加工作的第九年。九年来,他对自己始终保持着高要求、严标准, 2019年,他将带领开疆拓土的勇士,继续燃烧青春的激情与梦想,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团队荣誉

2016年荣获十堰市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武当杯)

2017年荣获中建三局二公司“十佳团队”称号

2017年荣获中建三局“青年文明号”

2017年荣获中建三局“廉洁文化进项目”示范点项目

2017年荣获中建三局CI创优项目

2017年荣获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

2017年荣获湖北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2018年荣获湖北省工程建设QC成果一等奖

个人荣誉

2015年荣获中建三局二公司“突出贡献奖”。

2016年荣获中建三局基础设施系统优秀项目经理

2018年荣获湖北省工程建设QC成果一等奖

2018年荣获中建三局二公司“十佳员工”

曾小勇,出生年月:1987年7月,中共党员。2010年从武汉科技大学交通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先后在武咸公路改造工程第二项目部、武咸延长线工程项目、东湖通道第二项目部及十堰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担任施工员、工区长、质量总监、生产经理、项目执行经理,现任十堰市航空路+火箭路+浙江路跨火箭路PPP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执行经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