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
 

2019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标国际一流组织走出协会发展新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十版)

三任会长高度重视中国企联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以“三化三好”为重点,加强企业内部的建设,使企联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度约束,不断加强财务管理。本着精简的原则,有效整合企联人力资源,改革机构精简人员,加强企联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所以中国企联是民政部首批5A的协会,也是首都和国家文明建设的先进单位。

对中国企联今后的工作提两点建议:

一是国家正在搞行业脱钩的改革,应该要以此为契机,为新时代条件下中国企联走出一条新路。实践发展是永无止境的,我希望中国企联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对照国际一流的行业协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行业特点的行业协会发展新路。

二是建议创新服务企业的新机制。用心用情,优化对企业和企业家的服务。因为当前世界经济下行风险逐步加大,我国经济运行虽然说稳,但稳中有变,变中又有忧,企业感到面临的外部环境非常复杂,风险挑战越来越多。建议中国企联最好抽出精干的力量和各地企联联手实现企业内部运行问题快速采集系统,更好应对企业各类风险挑战,及时向国家反映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持企业稳步的发展。

这个系统实际上就是企联系统建立为企业服务的一张网,实现企业意见和诉求快速收集整理,及时向上反映,同时利用这张网,也加强各类企业政策宣传、解读和咨询服务。

当前首先要做推动各级政府为改善营商环境改革的措施落实,就是要将国家降低企业成本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因为国家出台的大规模的减税政策,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下调企业保费等一系列政策,现在关键是落实。政府织网不如企业更加直接,怎么样给企业优质的服务,今后站得更稳更牢,发挥作用更大,我们有一套系统,可以重点采集,把重大的问题决策及早反映给国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