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
 

2019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玉良:

中国企联对企业的帮助很大

来源:中国企业报  

张玉良

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感到特别亲切也特别温暖,因为一路走来得到中国企联的关照、关心、帮助太多,受益也太多。

首先感谢中国企联,感谢中央各部委对绿地的关心和支持。正是由于各位领导的关心,特别是王忠禹会长还专程去过绿地指导工作,每一次相见,每一次拜访汇报,都给予我们很多指点和帮助,这样才有绿地的发展。

今年是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企联也好,其他协会也好,对国家改革开放、对中国企业成长都作出非常重要的贡献。李德成会长提到的几个品牌栏目,我们也有深切体会,在思想上收获很多。我做绿地这个企业已有27年,参加中国企联的活动是从2002年开始的,那一年的发布令我体会颇深,那一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9.13亿元。那一年的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中国企联的指导和管理思想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案例成果为企业成长提供了很多帮助,很多是可以借鉴的。

在我们公司的发展过程中,中国企联提供了大量的企业管理做法、经验以及对标案例,每年中国企联安排的中央部委和专家讲座,对于更好地应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提供了很多帮助。

另外,近几年中国企联还组织了企业与各地政府的对接活动,效果明显。

绿地成立27年,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实现了很好的成长和发展。我们的母公司——绿地集团也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上周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座谈会上,我们做了汇报,在混改当中,我们不但得到了一些启迪,同时也实现了很好的发展。

近两年来,按照中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绿地又实现了新的进步,2018年绿地营收和税收实现了25%—30%的增长,营收为2500亿元,利润为242亿元,税收为350亿元,资产规模超过了1万亿元。这种成长得益于转型创新和各方的支持。我们期待在中国企联的进一步指导和支持下,信心百倍地在转型过程当中进行更好的调整与发展。

我们期待再用两年的时间实现营收超过万亿元,实现更大的管理创新与科技进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期待能够得到各方的支持,我们会为中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更多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