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
 

2019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

中国企联是企业之家也是企业家之家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宋志平

中国企联今年成立40周年,我个人来国企工作也正好40年,中国企联这个院子、这个会议室有着我们很多的回忆。

前20年我是在北新建材工作的,30多岁做厂长,经常来这个院子。那个时候主要是学习管理创新,后来学习改革,再后来学习转型,现在是学习高质量发展。

国有企业一路走过来,和中国企联的指导是息息相关的,也就是说从中国企联的发展中可以看到,国企在改革创新、管理创新方面的足迹是怎么样走过来的。

无论我在北新建材还是在中国建材期间,中国企联的历任领导,像袁宝华老会长、陈锦华同志、张彦宁同志、王忠禹会长,确确实实都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

我在北新建材工作的时候,袁老去过,给我写了一幅字,这幅字是“中国新型建筑材料大发展万岁”。我看了很感动,“万岁”就是要永远发展下去。

我来到中国建材,袁老又写了两幅字“求新求强”“与时俱进”,给我很大的勉励,当时是2002年。

回想一下,都是在中国企联老领导的关心关怀下,我们成长起来的。我也写过几本关于改革的书,王忠禹会长给我们做序,袁老提书名,陈清泰主任做序,李德成会长在这个屋子里给我们举办发布新书的推广座谈会。中国建材是一路改革过来的,从2002年只有20亿元的营业收入,一直到2018年做到3500亿元的营业收入,成为混合所有制的典型。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遇到过很多的阻力、很多的质疑。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得到中国企联各位领导和中国企联大力的支持和保护。

中国企联是我们企业之家,也是企业家之家,这么多年来,我们在这个地方倾诉得最多,倾诉我们的心声。

一路过来,我们有非常多的感慨。所以中国企联是企业之家,也是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的一块热土,虽然只有不大的一个院子,但是这个院子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忆和感想。

现在我国又到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站在新的历史高点上,国企在改革,民企在发展,国企和民企之间也在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这是新的历史阶段。在这样的历史阶段里面,中国企联也有用武之地,在新的时期,希望能够继续得到中国企联的支持和指导。

最后,祝愿中国企联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