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4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于担当 积极作为 将企联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 王忠禹

中国企联是改革开放诞生的产物,伴随着改革开放健康发展。1979年3月,中国企业联合会经国务院同意成立。这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经济类型的社会团体。40年来,中国企联几经变迁,从企业管理协会到中国企业联合会,从中国厂长经理研究会到中国企业家协会,一直秉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能,促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培育和造就企业家队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成绩。

中国企联今天的成绩,都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取得的,离不开企业和企业家的参与帮助,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特别需要提到的是,中国企联组建初期,主要干部是来自国家经委、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的同志,他们为企联的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这里,我代表中国企联,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这些老同志对企联发展所做的贡献,对社会各界对企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度重视,企业和企业家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极大的提升。2015年6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明确了中国企联作为企业代表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地位和职责。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