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4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肖亚庆:混合所有制是当前深化改革的突破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康源

当前国企改革进入关键时期,有关国企改革的内容一直广受关注。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第二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了主题为“改革促进共融,合作实现共赢”的分论坛。

在论坛上,肖亚庆透露,目前中央企业公司制改革已全面完成。他表示,“混合所有制是国企改革突破口,一定要深化,一定要扩大,一定要继续走下去。”肖亚庆用三个“一定”,表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未来走向的态度。

混改一定要深化和扩大

在论坛上,谈到企业改革面临的问题时,有民营企业负责人提问,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过程中,国企与民企可能会面临融合不融洽的问题——国有企业在战略布局上都走得比较靠前,但是真的要把红利拿出来和民营企业分享的时候,国有企业是否愿意?

对于这个问题,肖亚庆在现场作出了解答。他说,从这个问题上可以看出,企业既有担忧又有渴望,渴望在于希望改革不断深化。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