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市长之声·扶贫攻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市长之声·扶贫攻坚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

“四抓四促”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张爱军

全面小康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关键取决于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宿迁是革命老区,同时还是东部地区脱贫攻坚的样本地区,也是国家扶贫办改革试验区。对照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评价指标,宿迁市尚有22万多人口处于监测指标线以下,属于经济发达省份的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张爱军说,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着重强调了脱贫攻坚问题,提出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表明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诫我们,必须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牢牢把握脱贫标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提高困难群众收入,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具体工作中,宿迁将做到“四抓四促”。抓产业促脱贫,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深入实施千亿级产业培育计划,加快打造六大百亿级特色农业产业,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持续增收致富。抓搬迁促脱贫,坚持把搬迁扶贫作为牵引性、龙头性工程,深入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努力让农民群众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抓保障促脱贫,建立健全病残学灾老“五位一体”支出型贫困制度保障体系,落实农村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稳定增长机制,确保“应扶尽扶”“应保尽保”。抓党建促脱贫,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张爱军表示,2020年,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实现小康目标,是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省委毫不动摇的工作目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