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市长之声·区域合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市长之声·区域合作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

茂名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许志晖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茂名将积极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茂名处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海南自贸区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处,战略机遇叠加,这对茂名来说是重大的机遇。许志晖认为,如果能将茂名的区位、资源、空间、人口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向东积极融入大湾区,向西向南与北部湾城市群和海南自贸区相向而行,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许志晖说,融入大湾区发展,茂名首先要加大交通对接力度。茂名正在大力推进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这会促进茂名跟珠三角核心区域进入一小时的经济生活圈,茂名跟珠三角核心区的物流、人流、资金流将来会越来越密切。

许志晖还介绍到,茂名除了有国家级的高新区,还有滨海新区、水东湾新城,各县区也都有省级产业转移园,这些都可以承接珠三角的优势产业加工制造转移。

在创新资源的对接方面,许志晖说,茂名还要依托大湾区的创新优势,利用茂名两所本科、四所专科高校,把茂名的人力资源优势变成人才资源优势。

许志晖表示,茂名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过去一年,茂名在数字政府建设、微信小程序、政务移动平台建设、“放管服”改革、审批事项改革等方面都对标自贸区标准,对标珠三角最先进的城市来推动改革的进行,使得茂名的营商环境同样具有竞争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