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综合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砥砺前行的“开通状元”

——记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西安新筑项目部经理邢新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盛斌 刘松

项目经理邢新亮(右一)为农民工兄弟“送清凉”

邢新亮,共产党员,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西安新筑项目部经理。他大胆创新,多次负责十余项技术难题攻关,为企业发展倾尽全力;他传道授业,为企业培养和发展了几十名技术骨干;他牢记使命,优质高效完成了多个项目任务。2018年他带领项目部开通了三条大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开通状元”。

戈壁大漠显身手

红淖三铁路项目沿线地处新疆戈壁滩,在自古就有“黄沙连着天,风吹石头跑”的极端气候下,他不顾血压高、心脏不好的老毛病,带领职工奔赴新疆,在2018年11月大雪纷飞的环境里,积极组织施工,动检车调试时他连续15天冒着零下15℃寒冷,坚持带班到深夜,直到最后一班车列安全通过全线才撤离现场。在极端恶劣的天气,他的榜样作用激发了职工的大干激情,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项目部成功完成10个站静态、动态验收条件,为开通交付打下坚实基础。红淖三铁路公司发来贺电,乌鲁木齐局验收组给予了高度赞扬。

战新筑身先士卒

2018年5月,西安新筑物流基地项目四电工程开工,作为陕西省委、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打造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集散中心的重点项目,在既有陇海繁忙干线铁路进行150组道岔站场四电改造,工期仅有90天,施工难度如同“刀尖上的舞蹈”。

邢新亮紧抓施工方案,细化做好施工组织,在关键时刻披挂上阵,组织经理部党团员骨干,带头将10余根沉重的干线电缆传入过轨管道,开通关键点。他晚上通宵扎进信号机械室,调试技术问题,身体不堪重负突发心脏疾病,他不顾自身危况,在服用速效救心丸后,仍然坚守在试验现场。在邢新亮这种“拼命三郎”精神的带动下,经理部全体人员深受激励,起早贪黑投入开通,安全优质完成了项目的开通工作,项目部获得业主奖励100万元和通电表彰。

庐铜铁路建精品

“秋色无远近,出门尽寒山。”风景如画的庐铜铁路穿越安徽省的腹心地带。邢新亮联络协调各方单位,深夜召开封锁施工推进会,为钟鸣线路所道岔插铺营业线施工开通出谋划策,分配任务。长达5个小时的封锁点,他指挥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室内联锁实验,安全防护,添乘检查,室外站内电码化测试等工作进行有条不紊,最终提前7分钟完成了营业线的施工任务。在邢新亮的带领下,庐铜线钟鸣站道岔插铺开通顺利完成,安徽庐铜铁路公司为此向四局发来贺电,称赞中铁四局站后标段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实现了“安全第一、质量一流”的目标。

科技创新增效益

西安新筑站场敷设电缆达到330余公里,星罗棋布、密如织网,邢新亮走遍“地下迷宫”,组织技术创新攻关,选择“大型既有站场过渡开通的电缆电气特性控制”课题,从施工细节入手,从点点滴滴做起,确保“放千根线根根正确,焊万个头个个牢固”的目标,实现了电气特性一次达标,全站未错一根线,赢得业主高度赞扬。

他在项目成立了科研开发及万众创新小组,在芜湖轻轨项目开发了“跨座式轨道交通接触轨安装作业车”,经过先后多次改装改进已成功应用于芜湖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被大家叫做“云端上的玉兔”,仅此一项节约装备费用320万元。项目部还设计加工了跨座式轨道交通绝缘支撑装置安装测量尺,使测量更加快捷简便,提高了工效。

心系职工

打造“幸福项目部”

他作为项目带头人,积极支持“幸福项目”创建,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为根本,着力打造项目和谐家园氛围。在项目开展女职工游园活动,组织员工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端午佳节粽飘香、员工齐座话家常”活动,相继在4个项目开展“送清凉”活动26次,发放饮料、矿泉水1000余箱;在新疆红淖三项目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员工发放防寒用品。他的努力付出,让职工能够在经理部工作的开心、生活的舒适,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