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综合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学旅行在China琉璃小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焦雨陶

初春的鲁中,在博山国家AAAA级景区——China琉璃小镇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来自青岛第十六中学的600余名师生刚刚在这里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研学体验之旅。这是春节过后,China琉璃小镇迎来的第三十个研学团队。

在山东地区,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是较早开展研学旅游的文旅企业。

下好“先手棋”,通过研学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升研学旅行的综合吸引力和品牌认知度,让“研学+旅游”成为博山对外开放的一张新名片,打造山东第一研学品牌,这是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博山的文旅资源优势确定的研学目标。

为丰富研学内容,公司于2016年投资1.2亿元建设了博山文化地标工程——人立大厦。总体量12000平方米的人立大厦内部设置高端陶琉文化市场艺术殿堂、琉璃主题艺术酒店、陶琉文化主题餐厅、琉璃宫、颜山一号艺术沙龙,并设置多个大师工作室,与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人立陶瓷琉璃体验馆“三足鼎立”,汇集淄博最具活力的文化娱乐元素,形成了集文化创意、陶琉体验、旅游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一体化、一站式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要想万众瞩目,必须与众不同。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充分挖掘China琉璃小镇的研学内涵,让学生在旅行的过程中感受、发现,将自己所学知识在旅行体验中实践、应用,从而形成相对系统化的思考和认知。公司于2016年5月正式推出的China琉璃小镇这一常态化业务板块,致力于打造个性化、专业化、多样化的游学品牌,让前来游学的学员们切身体会到艺术中的生活美学。

研学之旅,从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手,以参观博物馆、知识讲堂的方式,让学生全方位地了解琉璃;聘请了国家级琉璃艺术大师、中国美院专业陶艺老师、鲁派内画传承人等专业人士分别进行国家级非遗琉璃吹制、鲁派内画、陶艺课程的现场授课,并指导学员完成作品。

立足于打造“研学+旅游”博山品牌,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正依托博山独有的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大型公共设施、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博山特色的“研学+旅游”产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