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书记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书记访谈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楚雄彝族自治州委书记杨斌:

打造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杨斌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委书记杨斌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城市经济圈进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让他很兴奋,楚雄也正在努力建设滇中城市经济圈的西部增长极。

杨斌介绍,“楚雄自治州的总体发展战略正是努力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重要战略枢纽,打造对内对外开放高地、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支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

2018年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州生产总值增长10.2%,增速居云南省第三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6%,增速居云南省第一位;工业、财政、消费、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杨斌介绍,2019年,楚雄州要在建设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上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用足用好区位优势,完善枢纽基础设施,把枢纽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主动接轨昆明、融入滇中、带动滇西发展,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在打造对内对外开放高地上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加强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在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此外,楚雄州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完善和落实重点产业推进机制,在打造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云南省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区域之一,在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支撑区上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着力巩固提升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成果,在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进最美楚雄建设,在打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