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看安徽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植“工匠精神” 生长土壤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盟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机制,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服务。把面向市场需求和弘扬人文精神结合起来,善聚善用各类人才,中国创新一定能更好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有了能干事的人就有了一切。

淮北矿业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突出技能人才培养,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需要,完善员工技能等级评价体系,建立健全工匠的培养、考核、使用、待遇相统一的激励机制,拓宽工匠晋升通道,让工匠真正成为激励员工成长成才的楷模、助推企业创新创造的标兵、领跑时代永立潮头的先锋,打造有利于工匠培育的良好发展环境。

淮北矿业集团制定了《2017—2020年工匠建设行动计划》,到2020年,每年培养高级工及以上技能人员不少于600人,确保2020年中级工及以上技能人员比率达到45%以上,培养20名左右在全煤行业、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工匠大师,200名左右在全矿区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淮北矿业集团工匠,2000名左右经验丰富、实操能力突出的能工巧匠。为使行动计划落地生根,从2018年1月份开始,淮北矿业集团在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建立了以杨杰、王忠才、扣红卫、谢彪和纪海矿为成员的“工匠大师工作室”,目的是通过这个人才孵化器的集聚辐射效应,更快更好地培养出煤矿发展急需技术工人。

淮北矿业集团厚植工匠精神生长土壤,使企业成为培育和践行工匠精神的重要阵地。给技能人才荣誉、待遇、平台,让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淮北矿业集团工匠辐射带动更多技能人才成长,走出一条具有煤炭企业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新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