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看安徽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中的信心 是干出来的

来源:中国企业报  

按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的话说,发展中的信心是干出来的,没有奇瑞的10年苦干,今天的奇瑞将和很多汽车品牌一样,要么苟延残喘,要么被淘汰出局。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和品质,奇瑞这几年的一大核心目标就是梳理流程、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在产品开发环节,如今的奇瑞已经建立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和各技术中心交叉协作的矩阵式产品开发模式,形成整车产品开发“V”字型研发体系与流程,为打造高质量、高品质产品,为树立卓越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产品制造环节,奇瑞在自主品牌中率先建立了全球统一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CPS(奇瑞生产方式),进一步保证了奇瑞产品的全球品质。

奇瑞正着力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以超视距探测V2X技术(V2X是车与车V2V、车与交通基础设置通信V2I、车与人通讯V2P的统称)、眼球跟踪、人脸识别、增强现实(AR)等“黑科技”为支撑的智能互联技术,构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智能移动出行新生态。

2016年9月,在中国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瑞与百度合作的无人驾驶eQ进行了首次开放的城市道路状况下的示范运营;2018年1月,奇瑞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参加了美国CES展;2018年5月,奇瑞无人驾驶汽车在全球制造业大会上进行场地演示。

在传统技术方面,奇瑞汽车是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

截止到目前,奇瑞已累计申报各项专利达到17079项,获得授权专利11032项,位居国内汽车企业前列。近几年,奇瑞还特别强化了发明专利的突破,在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发布的2018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中,奇瑞汽车凭借卓越的创新实力,瞩目的发明专利成果成功入选,并位居第一位,这也是奇瑞汽车连续第5年位居安徽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榜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