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金融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金融科技
 

2019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业兴融CEO李德:

聚焦“三农”+小微 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梅文

李德

不管是每年的全国两会,还是中央一号文件,农业都是受到高度关注的重头戏。2004年至2019年连续16年发布了“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了“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

但一直以来,农业由于本身经营分散、回报率低、周期长等性质,加上农民征信普遍缺失、抵押物匮乏等问题,“三农”金融一直是普惠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

近年来得益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更多资金合理地配置到农村,使其为乡村振兴起到了有益的补充作用。

聚焦“三农”服务 支持乡村振兴

2019年2月,《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发布,强调了建设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促进农村金融资源回流,明确了相应阶段内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目标,最终实现城乡金融资源配置合理有序和呈现金融服务均等化。

不可否认,互联网金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而这离不开众多深耕“三农”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共同努力。以中业兴融为例,自2015年成立以来,早已深耕农村普惠金融。中业兴融CEO李德表示:“三农绿色金融,中业兴融已埋头干了四年!”

帮扶“三农”脱贫减贫 增收致富

我国有7亿农村人口,农民生产经营、消费的金融需求巨大。

并且,“三农”金融对解决农民就业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每3万元资金流入解决1个农民就业。2016年“三农”领域互联网金融交易金额就达到了400亿元—450亿元,意味着能够解决超130万农民的就业,这对我国农村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业兴融大力运用现代金融科技,充分发挥信息的中介作用,构建以大数据为底层基础设施的风控体系,一心一意地做普惠金融,虚心地做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致力于解决“三农”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扶农村人口实现脱贫减贫、增收致富。

据悉,中业兴融已累计为3万户农户撮合惠农资金10亿元。这些资金帮助农户扩大种植、养殖和就医、就学、修建新居等,切实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中业兴融将服务延伸至县城,是真正扎根农村布局,探索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先锋队。

据悉,中业兴融的业务主要覆盖西南地区,已培养了大批专业的农村信贷人深入所在县城,行走于各村镇乡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去了解农户在生产、种植、养殖、经营等方面的详细情况,根据其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金融扶持方案,以实际行动和专业能力实现了金融服务对农村的渗透,更好地解决了农户的资金问题。

李德指出:“中业兴融的业务模式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绿色、健康、快乐’。绿色指的就是我们一直做的‘三农’贷款,面向西部地区农户提供借款撮合,支持他们扩大养殖规模,发展绿色农业,为城市居民餐桌提供绿色放心的农产品。”

中业兴融一直致力于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坚信唯有承担企业责任,基业方可长青。今后,中业兴融将在拥抱监管、坚守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国家扶持“三农”发展的政策号召,同时以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平台风控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国家农业的现代化改革和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