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金融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金融科技
 

2019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扎根于实体经济的金融科技创新者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成少勇

成少勇

在中国,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用户有很多难点:服务成本高、有效覆盖难、信息不对称、风险管理难。而基于这些难点,金融科技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没有被充分满足的消费金融需求、不够健全的信用体系、迅猛发展的数据挖掘和处理能力、领先于全球的移动互联网市场,都给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展现了宏伟的蓝图。

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打通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国务院多次研究部署普惠金融领域的政策措施,激励各类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2018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当前,解决普惠金融的核心在于更好运营金融科技,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效率,降低服务的成本,打通资金到达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由于传统金融的弊端和中国的信贷基础设施并不完善,诸多工作人员并没有信贷历史记录。金融服务在中国的覆盖率不够充分的原因主要是成本。零售贷款的规模其实很小,覆盖率与其他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其次,相关信息尚未准备妥当,信贷信息不够完整,也限制了普惠金融服务的发展。目前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数据量庞大,基本设施完备。金融科技是填补这一空白的最佳解决方案。

小赢科技助力实体经济的普惠金融实践

有大量小微企业主时常有特别紧迫的资金周转的需求,而现有的传统金融机构的信贷流程和门槛,让他们望而却步。小赢科技旗下的普惠金融产品——小赢卡贷,服务于中国市场庞大的有借贷需求的消费金融个人和小微企业主,也因能够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而广受欢迎。

而小赢科技旗下的小赢网金则一方面更好地满足中国旺盛的消费金融需求,另一方面在投资理财方面,为手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投资选项。

小赢科技创建了WinSAFE智赢风控体系,从机制、文化、团队、技术、数据等多重角度,用智能决策引擎、数据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模型、抵押物估值模型等一系列紧密咬合的“零件”,组成彼此数据流相通、互相牵制的精密体系,在确保安全性和运营效率的基础上,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过去的几年,小赢科技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普惠金融的市场实践,也积累了一些借助金融科技服务小微企业的实践经验。未来,小赢科技会继续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生力量,成为扎根于实体经济的真正的金融创新的实践者! (作者系小赢科技总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