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国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国资
 

2019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国企好新闻”颁奖了!

63件优秀作品10位新闻创客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企业报  

2月28日,第五届“国企好新闻”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从2119件作品中评选出63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以来国企改革、国企党建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同时,还评选出10位“新闻创客”。

“国企好新闻”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旨在为国企宣传队伍和社会媒体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认识和了解国企的途径。

本届活动共推介文字类、广播电视类、“三微”类、国际传播类四类新闻作品和新闻创客,共收到作品2119件,其中文字类1278件,广播电视类272件,“三微”类530件,国际传播类39件,新闻创客43人。近百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对推介作品进行了复评和终评,最终结果正式揭晓。其中,一等奖《揭秘“超级工程”系列报道》等4件,二等奖《为国有企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国资国企改革五年间》等12件,三等奖《混改,如何将“资本”化为“竞争力”》等20件,特别奖《中国建设者——穿越海峡》等6件,优秀奖《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交工验收》等21件。推介出十大新闻创客,组织奖12名,突出贡献奖5名。

“十大新闻创客”是从各中央企业、各地方国资系统推荐的候选人中,经过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与评审,最终评选出的10位“新闻创客”。他们分别是中国电信蒋琇、南方电网徐娜、航天科技杨成、国家电网师维艺、中广核集团董诗明、中国铁建关翔、广西国资委杨洋、中国建材张静、中国电建耿兴强、中航工业谢林轩。

他们虽然从事不同的岗位,来自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的经历,但都是在新闻宣传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有重大创新成果的新闻工作者。体现了新闻工作者信念坚定、忠于职守,勤于学习、注重实干,弘扬正气、乐于奉献的价值追求。

“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收到优秀新闻作品8600余件,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报道成果,创造了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传播国企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国企国资形象,得到了政府、企业的积极参与、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

相比于往届,本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创新增加了微视频和国际传播新闻作品,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运用多种传播形式积极传播国企正能量,加强国企的国际传播能力,凝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强大力量。本届评委阵容涵盖新闻主管部门、知名新闻学院专家学者和中央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平台代表,保证评选的专业性、权威性、公平性。 (杨颖)

第五届“国企好新闻”获奖名单

(因格式原因,如需了解详情请浏览本版PDF文件。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