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委员眼中的五个高质量发展关键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郭志明 鹿娟 范捷 江金骐

王利博制图

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渐行渐近的高质量发展。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133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大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此间,《中国企业报》两会报道组奔赴会场、委员驻地,第一时间聆听委员们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依次归纳出五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融资难、融资贵

2018年以来,民营企业与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

“但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尚未得到真正解决。”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民营企业,在市场融资方面仍然面临几个严重的问题,一是民企被严重歧视,不能享受与国企同等融资待遇;二是民企信用评级低,债券发行非常难;三是民企融资成本高,企业不堪重负;四是民企融资期限短期化严重,企业倒贷压力大。

为此,他建议国务院派出专门督查巡视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专项督查。要尽快建立融资政策执行督查机制,派出督查巡视组到银行、到各地、到民企检查融资政策的执行情况,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的机构与人员,了解“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的真实情况,确保政策真正能落地和有效执行,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