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8版:公告·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8版            公告·资讯
 

2019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区发出首份新版营业执照 核心区营商环境优化全面进入“2.0时代”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昨天晚上才提交的申请,今天一早就收到了电子执照已生成的短信,很方便地就下载了电子执照,在公司楼下的自助打照机打印了纸质营业执照,真的是又快又方便!”3月1日,北京未已科技有限公司的吴小姐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的营业执照自助打照机前,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着自己早上下载的海淀区首份新版电子营业执照。

门口打执照,自助服务不受限

据了解,北京海淀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办事“零见面,零跑路,零成本”的基础之上,不断延伸工商服务触角,开全市先河,在中关村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设置了自助服务终端,用于创业者自助领取营业执照。截至目前,海淀区是全市唯一试点在政府部门之外的企业服务机构提供营业执照自助领取服务的。“能在公司门口直接把网上申请的营业执照打印出来,这搁过去是想也想不到的啊!”吴小姐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不断感叹。

企业开办再提速,1天就取照

在2018年中关村核心区营商环境优化已经取得质的飞跃基础上,海淀区继续精简整合企业开办流程,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目前,企业开办必备环节已由三个合并为一个,开办时间已由5天缩减为3天,其中营业执照办理更是实现了“一天取照”。办事群众无论是在政务大厅的一站式专区递交纸质申请材料,还是通过网上平台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均能在提交材料的当天办结业务,当日取照。

多网并一网,一次填报更便捷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企业开办环节不仅从模式上实现了多合一,更已实现了各部门信息采集的多网并一网,办事群众只要登录“e窗通”市级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平台(http://scjgj.beijing.gov.cn/ect),即可将企业开办涉及的申请营业执照(含免费公章)、领用发票及用工信息采集等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在网上填写,真正实现“一个环节,一次填报”,享受“办完照即可营业”的便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