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综合
 

2019年3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是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记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项目经理杨卫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艳 苏民

基础设施事业部项目经理杨卫东

2018年5月27日,基础设施事业部第八项目部经理杨卫东刚刚在深圳机场下机,手机刚开机,铃声就马上响起,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打来电话,通知杨卫东马上前往北京市通州区环球影城项目部担任总指挥,当时杨卫东任三个项目的项目经理兼书记,并且在3月份刚刚做过心脏支架手术,面对临危受命,杨卫东毅然放下所有事务,没有走出深圳机场就连夜返回北京,前往环球影城项目上任。

年近50岁有着近30多年施工经验的杨卫东,多年来,他依靠拼搏的干劲、扎实的业务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取得了显著成绩,所从事和负责的工程项目均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多次被评为集团的“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来到环球影城项目后,现场施工状况让工程难度成倍增加,甲方要求的竣工日期却一再提前。项目部面临的困难几乎能用火车来装。环球项目部技术人员少,现有施工力量不能满足施工要求,土方队伍进进出出。一边要组织抢工大干,一边没有足够人力保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高压,一天下班后杨卫东悄悄来到医院,多日的劳顿让他刚刚好转的身体出现病症,他谁也没有告诉。杨卫东在医院复查期间人在医院心系项目,一听到项目出现困难,一早立刻驱车赶赴项目,着手对整个人员配备进行调整。他多方咨询,调遣和选用信誉良好、技术过硬的队伍,同时认真分析,把工区化整为零,分为三个工区,任命管理组织能力强的人员任工区经理,明确责任区划,各管一段,各个击破。人员配备好了,好的协作队伍进来了,施工生产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局面。但杨卫东丝毫没有松懈紧绷的神经,积极筹划全线控制工程,在他的主持下,管段内难度最大的工程施工没有走一步弯路。

环球影城项目是涉外项目,一开始,甲方和中铁建设集团相互并不太了解,行事严谨的甲方,目光永远是严肃冷峻以及因前期工程滞后带来的不信任。这让项目部很多员工心里没底,而杨卫东却没有为此纠结。他给大家打气: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与其花时间揣摩甲方的心思,不如下死功夫把工程干好,咱们用事实说话,用事实告诉甲方中铁建设是名副其实的铁军劲旅,是当之无愧的精锐之师!果然,当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一次次在规定的期限内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在众多建设单位中一骑绝尘之后,甲方的态度慢慢由审视挑剔变得热情友好起来,就连主管环球的美方代表,在面对项目部的普通员工时,脸上也露出了亲切的笑意,并对二级市政工程给予高度评价说:“中铁尽心不讲条件,中铁尽力不讲困难,中铁尽责不计代价。”

终于,环球影城项目部战胜了7、8月份的雨季,9月的烈日高温;迎来了硕果累累的10月。

杨卫东常说:一个人的人生价值,不是靠宣传、靠描摹打造的,而是靠自己走过来、做出来实现的。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但他活得很实在,活得有价值。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