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2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营商环境 多省划出未来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康源

随着山东省两会画上句号,2019年全国31省份两会全部落幕。记者梳理发现,多地对营商环境的关注远超以往:吉林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先导,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山东省持续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浙江省持续领跑,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安徽省着力消除营商环境痛点,打造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从各地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优化营商环境已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来看,今年改善投资环境主要有三大内容:大幅度压减项目审批时间;将越来越多的事项移至网上办理,让民众少跑腿;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的要求,大多数省区市也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予以响应。除了这些“基本动作”,一些地方还提出了“自选动作”。其中,高效回应企业对营商环境的诉求以及政府需信守承诺是两大看点。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