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综合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专家指导 如何用连花清瘟防治冬季流感

来源:中国企业报  

据国家流感中心最新报告显示,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而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布了《2018年冬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将连花清瘟胶囊列为治疗风寒束表、肺卫郁热型流感的中成药。

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中成药,配方中融汇了三个朝代治疗外感热病的著名方药。值得一提的是,连花清瘟配方中的大黄可以截断流感发展的病势,患者出现轻微流感症状时,早用连花清瘟,可以更早消除症状,避免发展成重症。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具备广谱抗病毒作用。循证医学研究证实,服用连花清瘟胶囊的甲流患者病毒核酸转阴时间与西药达菲无差异,有效退热及缓解咳嗽、头痛、乏力、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此项研究于2011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连花清瘟也先后列入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公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等17项国家级流行病诊疗方案,目前已远销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外市场,并正式进入美国FDA二期临床,得到了国际医学界与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张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